魔方吧·中文魔方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魔方
楼主: ggglgq

“ N 阶定律”早该更新完善了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积分
4787
帖子
1876
精华
12
UID
93
性别

魔方理论探索者 十年元老

发表于 2008-6-9 20:58:47 |显示全部楼层

  
  
  
     本文的理论依据,请大家参考:由魔方的 相似变换 分析 整体翻转 的性质
  
             http://bbs.mf8-china.com/viewthread.php?tid=8598
  
     还有两个月就要自动解除固顶了。呵呵!
  
  
   
~~ 宇宙在旋转运动 ~~ 魔方在循环变换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积分
4787
帖子
1876
精华
12
UID
93
性别

魔方理论探索者 十年元老

发表于 2008-7-2 12:16:43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天很忙,看到论坛出现了关于“最小公倍数”的小学生问题,而且这种事情
  
到现在已经讨论了八十余帖,有些“说不清,理还乱”!  真有点儿荒唐而且无聊!
  
   
     相关内容请大家参考: 问公式周期1980问题
  
      http://bbs.mf8-china.com/viewthread.php?tid=10574
   
   
    在这里对 danix800 坚持真理,不畏权威”的品质致以敬意,也对 乌木 先生
  
老骥伏枥、知错就改的品质致以敬意。

  
  
~~ 宇宙在旋转运动 ~~ 魔方在循环变换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积分
4787
帖子
1876
精华
12
UID
93
性别

魔方理论探索者 十年元老

发表于 2008-7-2 12:20:57 |显示全部楼层
     
  
    之所以在这里发帖子,只是想引起大家注意,希望 danix800 能不断坚持真理,
  
也希望 乌木 先生能尊重事实,继续研究!
  
  
    之所以在这里发帖子,只是想引起大家注意,指明“正六面体三阶魔方”状态的
  
“最小循环周期”的最大值所谓的“1980”问题的局限性!
希望大家能不断坚持真理,
  
尊重事实,继续研究!
  
  
    之所以在这里发帖子,只是想引起大家注意,突出本主题而已,呵呵。请大家
  
参考本主题的 1 楼的内容。 即魔方的“整体翻转”是讨论魔方不可以回避的问题。
  
~~ 宇宙在旋转运动 ~~ 魔方在循环变换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积分
4787
帖子
1876
精华
12
UID
93
性别

魔方理论探索者 十年元老

发表于 2008-7-2 12:22:59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研究魔方的“整体翻转”问题,送大家一个软件:
  
输入并查看公式“最小循环周期”(包含纯色、全色)  等  的软件
  
       http://www.randelshofer.ch/cubetwister/files/installCubeTwister1.0.3.1Win.exe
   
  
   
~~ 宇宙在旋转运动 ~~ 魔方在循环变换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积分
4787
帖子
1876
精华
12
UID
93
性别

魔方理论探索者 十年元老

发表于 2008-7-2 12:30:39 |显示全部楼层

  
  
  
    请大家运用上面的软件研究一下下面的问题:
  
  
       一、 danix800  扩展例子中全色“正六面体三阶魔方”的“最小循环周期”:
   
      U R' U F' D2   1260
  
  
      U R' U F' D2    MR MU MR' MU' MF MU MF' MU'    2520

  
      U R' U F' D2    MR MU MR' MU' MF MU MF' MU' MR2 MF    5040

      
        二、 CF U  在全色“正六面体三阶魔方”的“最小循环周期”为 5040

  
  
        
   
        
     这些例子仅仅说明“正六面体三阶魔方”状态的“最小循环周期”的
  
最大值所谓的“ 1980 ”问题的局限性

  
  
   

~~ 宇宙在旋转运动 ~~ 魔方在循环变换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积分
4787
帖子
1876
精华
12
UID
93
性别

魔方理论探索者 十年元老

发表于 2008-7-2 12:34:23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 乌木 先生( 或者 pengw )不顾事实,一味“狡辩”。那么请乌木 先生
  
( 或者 pengw )看看你们的所谓的“1980”的“最小循环周期”变了,变的小了近
  
八十多倍的以下事实
  
  
   F' R' F D' U' F' L' D2 L' B L B2 R' D2 F' 全色的“最小循环周期”为 1980,
  
   但是
  
   F' R' F D' U' F' L' D2 L' B L B2 R' D2 F' CU 全色的“最小循环周期”为 ?? ,
   
  
   不要忘记你们 一味的“狡辩” 将会带来无穷的“麻烦”!
   
  
    请问,“正六面体三阶魔方”状态的“最小循环周期”的定义是什么? 乌木 先生?!
  
是什么导致了 全色“正六面体三阶魔方”“最小循环周期”所谓的最大值“1980”存在
  
严重的局限性?!
  
  
  
  
   
  
    这些天很忙,暂时写这么多请大家(乌木 先生)“认真、仔细”研  
  
  
  
  
     科学不容“狡辩”! 请大家 尊重科学、尊重事实
  
  
   
   
  
~~ 宇宙在旋转运动 ~~ 魔方在循环变换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积分
4825
帖子
2795
精华
7
UID
383
性别

魔方理论探索者 八年元老

发表于 2008-7-2 12:54:24 |显示全部楼层
G跑跑又发着了,哈哈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积分
1685
帖子
1333
精华
1
UID
77777
性别
保密

六年元老

发表于 2008-7-2 14:22:52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两位好久不见了。早前论坛洪水满天,以为两位高人逃水灾去了,想不到一下子两位又同时出现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积分
7727
帖子
7132
精华
3
UID
31785
性别
发表于 2008-7-2 14:28:42 |显示全部楼层
好貼 好貼, 不頂不是好人


Skype:ruixing_yu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积分
17975
帖子
16415
精华
9
UID
449
性别

魔方理论探索者 论坛建设奖 爱心大使 十年元老

发表于 2008-7-2 14:56:40 |显示全部楼层

参照物中心块簇总得固定着,才好比较、讨论吧?g老师用魔方的周围环境为参照,而魔方的中心块簇不固定,结论当然就不同。其实两者都对,只不过前提不同,并无冲突的。


论坛内一直争论此类问题的根本原因就在此。


比如,一个打乱的魔方被六面同色后就算复原了,这是一种观点。而另一种要求是,六面同色不一定算复原,要让六面同色的魔方整体旋滚得和最初时魔方的整体方位一样,才算复原。


同理,同一个魔方(任何状态),甲说它只有一个状态,乙说它可以有24种状态。都对,但前提不同嘛!


总之,两种看法不必互相否定的,有时或许相互补充才好。


我是这样认识两位的争论的。


[ 本帖最后由 乌木 于 2008-7-2 18:55 编辑 ]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Archiver|手机版|魔方吧·中文魔方俱乐部

GMT+8, 2022-11-29 12:13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