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吧·中文魔方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魔方
楼主: karnewoo

极光闪蝶破解心得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积分
711
帖子
681
精华
0
UID
1331853
性别
WCA ID
2019ZHEN11
兴趣爱好
结构
发表于 2019-8-30 11:56:54 |显示全部楼层
斜传直升机是花瓣加强,这个是斜转的加强,感觉这个魔方难度会更大一点,因为Jumble之后还会造成棱块位置的交换。
怎么分析了一通感觉跟斜转直升机的难度差不多了呢,等有机会找个玩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202
帖子
171
精华
12
UID
95598

魔方破解专家 十年元老

发表于 2019-8-30 12:35:21 |显示全部楼层
otischeng 发表于 2019-8-30 10:06
上週試了一下這個魔方, 打亂之後很多地方的動不了. 十分困難. 感謝樓主分享心得!

主要是叶片部分的限制,不像mf8的斜转直升机是完美三循环,他这个是条件三循环,立起的叶片里面的结构正好卡住了另两个叶片,所以,想循环就得先移动立起来的部分解除限制。

然后就是结构方面的限制,棱边的打乱比mf8未切割版的斜转直升机更富有空间感…会有棱边不对称的情况出现。

规避开这些限制,就能转动了。还有就是,没有限制有时也转不动,我是轻轻拍,轻轻调整每个面的平整度…顺时针不能转90度,就逆时针270度转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202
帖子
171
精华
12
UID
95598

魔方破解专家 十年元老

发表于 2019-8-30 12:53:2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arnewoo 于 2019-8-30 12:55 编辑
士出宫 发表于 2019-8-30 11:56
斜传直升机是花瓣加强,这个是斜转的加强,感觉这个魔方难度会更大一点,因为Jumble之后还会造成棱块位置的 ...


我除了调整中心块用着了,基本没咋用斜转方法拧。

还有就是用调整相邻中心块180度旋转的斜转公式了。

余下的,斜转就是交换块的便捷方式。

我想的比拧得多,有很多情况都没拧出来,像大佬说的深度的jumple,但是还原后仔细一想,这个块要少于斜转直升机,块与块的组合关系也就明显少了几个数量级。

叶片组合方式也就四种,棱边的组合就两种,就算打得更乱,其他面就会有限制出现,阻碍更深的jumple出现,几步又回到常规的两种棱边组合条件中。

斜转是60度120度旋转,棱面上切割却是45度90度。两者不匹配,只有棱面的组合角度是180度才能进行深切的斜转动作,所以说…斜转既拓宽了也限制了这个魔方的深度jump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积分
290
帖子
576
精华
0
UID
1269337
性别
保密

六年元老

发表于 2019-8-30 13:46: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精彩,魔方一到手就破解掉了,鬼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积分
19
帖子
19
精华
0
UID
1346944
性别
兴趣爱好
收藏
发表于 2019-8-30 16:42:06 |显示全部楼层
膜大佬,以后有了就可以参考这帖子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积分
187
帖子
141
精华
1
UID
1348535
性别
保密
居住地
苏州市
兴趣爱好
破解
发表于 2019-9-1 17:36:48 |显示全部楼层
真厉害,支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积分
543
帖子
141
精华
1
UID
1346310
性别
保密
居住地
抚州市
兴趣爱好
破解
发表于 2019-9-2 09:57:17 |显示全部楼层
銮总还是厉害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积分
1636
帖子
1141
精华
4
UID
1321618

收藏爱好者 四年元老 六年元老

发表于 2019-9-10 10:33:56 |显示全部楼层
图文并茂的帖子,写作一定倾注了很多心思!
“有时打乱的过程其实就是还原的过程”非常赞同!我经常用复原的魔方来尝试各种循环,越循环越乱、最后完全打乱了,但在这个过程中也实际体验并且验证了魔方的置换规律,为复原打下基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积分
131
帖子
130
精华
0
UID
1346001
性别
居住地
金华市
兴趣爱好
收藏
发表于 2019-10-5 17:32:16 |显示全部楼层
銮总已经包揽了所有新品的解法了( ̄▽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积分
136
帖子
56
精华
0
UID
1347132
性别
兴趣爱好
收藏
发表于 2019-10-7 02:55:0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就很难。。。我应该是只能看銮总的教程了吧,銮总牛逼!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Archiver|手机版|魔方吧·中文魔方俱乐部

GMT+8, 2019-12-9 16:26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