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吧·中文魔方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魔方
查看: 6684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凌奥MINI8片魔板评测赠送贴(评测赠送名单已经公布)  关闭 [复制链接]

透魔

大波

Rank: 6Rank: 6

积分
5659
帖子
3787
精华
4
UID
8709
性别

八年元老

1#
发表于 2009-11-7 13:56:31 |显示全部楼层
ID: splendidrex
地区: 上海
魔龄:2年半,其中玩魔板快一年了。

魔板练习成绩差不多sub1,最好成绩0.91s。
对魔板的认识(包括打磨、绑线以及对凌奥之前的建议):


魔板虽然很简单,但是对于要1s内完成的选手来说,对于魔板的选择至关重要。首先就打磨问题来说,魔板的每个块的圆角一定要打磨,否则很卡手,很不舒服。自然磨合的话,也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把圆角弄得大一些。因此我的魔板是经过自然磨合和手工打磨的,圆角很大,翻转的时候不会卡住,也不会卡手,魔板的每个块的边缘都要用蜡来润滑,线也要润滑下,这样翻转的时候就很顺了。另外现在的魔板都是薄板,而我使用的是厚版,感觉厚板经过打磨后很舒服,也便于掌控和发力。

绑线来说,其实一般都是用交叉绑法,虽然散架了以后比较难以恢复,但这样的绑法好处就是很牢固,不容易脱线。另外在某些地方少绑一根线,也可以增加魔板的转动灵活性。对于线的要求,其实也很讲究。凌奥之前有个黄金线,我试过,感觉还行,弹性很大,扭转的时候能够放开扭,但是问题就是弹性太大,脱线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凌奥的线普通线我也用过,好像弹性不行,也不太牢固,建议改进,好像新版的线好很多了。另外线的长度也有讲究,这个因人而异,我习惯松一点的,太紧了不舒服。

凌奥的板子有一块,就是黄金线配夜光板子,图案是银圈。作为我的备用板,很适合,一般翻出1.0X s的成绩没什么问题,但是加速了以后就容易脱线了,建议把板子做得厚一点比较好。板子的凹槽也要深一点,免得脱线。因此我的主力板还是最原始的厚板。

对于这次的小魔板评测,我很有兴趣,因为一直玩惯了普通的板子,不知道小魔板到底有什么区别,可能更加容易发力,但是魔板太小,两只手配合的时候会打架,这样也是不利于速度的。希望能够得到评测的机会。
另外建议小魔板和魔板线要同时发售,不然断线了以后,都找不到代替的线。

还有一个建议就是魔板要配上一定量的砂纸,以供打磨用。

[ 本帖最后由 splendidrex 于 2009-11-7 14:01 编辑 ]
It is not your aptitude but your attitude that determines your altitude.

Rubik's magic : best single 0.89s; best average 0.97s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Archiver|手机版|魔方吧·中文魔方俱乐部

GMT+8, 2026-6-27 03:35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