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后登录
- 2025-2-7
- 在线时间
- 1206 小时
- 阅读权限
- 70
- 注册时间
- 2007-3-25
- 积分
- 5659
- 帖子
- 3787
- 精华
- 4
- UID
- 8709
- 性别
- 男
 
- 积分
- 5659
- 帖子
- 3787
- 精华
- 4
- UID
- 8709
- 性别
- 男
|
ID: splendidrex
地区: 上海
魔龄:2年半,其中玩魔板快一年了。
魔板练习成绩差不多sub1,最好成绩0.91s。
对魔板的认识(包括打磨、绑线以及对凌奥之前的建议):
魔板虽然很简单,但是对于要1s内完成的选手来说,对于魔板的选择至关重要。首先就打磨问题来说,魔板的每个块的圆角一定要打磨,否则很卡手,很不舒服。自然磨合的话,也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把圆角弄得大一些。因此我的魔板是经过自然磨合和手工打磨的,圆角很大,翻转的时候不会卡住,也不会卡手,魔板的每个块的边缘都要用蜡来润滑,线也要润滑下,这样翻转的时候就很顺了。另外现在的魔板都是薄板,而我使用的是厚版,感觉厚板经过打磨后很舒服,也便于掌控和发力。
绑线来说,其实一般都是用交叉绑法,虽然散架了以后比较难以恢复,但这样的绑法好处就是很牢固,不容易脱线。另外在某些地方少绑一根线,也可以增加魔板的转动灵活性。对于线的要求,其实也很讲究。凌奥之前有个黄金线,我试过,感觉还行,弹性很大,扭转的时候能够放开扭,但是问题就是弹性太大,脱线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凌奥的线普通线我也用过,好像弹性不行,也不太牢固,建议改进,好像新版的线好很多了。另外线的长度也有讲究,这个因人而异,我习惯松一点的,太紧了不舒服。
凌奥的板子有一块,就是黄金线配夜光板子,图案是银圈。作为我的备用板,很适合,一般翻出1.0X s的成绩没什么问题,但是加速了以后就容易脱线了,建议把板子做得厚一点比较好。板子的凹槽也要深一点,免得脱线。因此我的主力板还是最原始的厚板。
对于这次的小魔板评测,我很有兴趣,因为一直玩惯了普通的板子,不知道小魔板到底有什么区别,可能更加容易发力,但是魔板太小,两只手配合的时候会打架,这样也是不利于速度的。希望能够得到评测的机会。
另外建议小魔板和魔板线要同时发售,不然断线了以后,都找不到代替的线。
还有一个建议就是魔板要配上一定量的砂纸,以供打磨用。
[ 本帖最后由 splendidrex 于 2009-11-7 14:01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