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吧·中文魔方俱乐部

标题: 寻找较好移动大家一起来优化吧 [打印本页]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4-17 20:47:42     标题: 寻找较好移动大家一起来优化吧

在线推偶遇此关,反复优化只得131-58,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不得要领总是原地踏步,优化的诀窍究竟有哪些呢?目前网站最佳移动是排第一的ficko创造的118,困惑茫茫然没头绪,如何移动竟能如此顺畅?
    ##########
    #...     ##
   ##***$$$   #
   #....  $## #
####.#.#  $   #
#@ $$$$$ #$ ###
# $       $ #  
#####....#  #  
    #########  
dRRRRRRdrUUUruURuLLLLrrrddLLLUddDDllUUdRdrUUddrruuuUrrurrdLLLuLDrrrrrddllLLrUlLuLrrurrdLLLdDDDuurrrddLLLLruurrDrdLLLuLDLUlDllluRdrU
还有一关,反复优化只得291,他达到24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huchubi 08 sportpark
[Other Info]
[BestMove]
Moves:291
Pushes:88
Solution:
rUUluurDDDuurrdDDuuurrrrrrdDuurrrrdDDuuurrrrdDuulllllllllldDRdRRRRRRdrruRdrruULrddllllluRlluuulldDuulldDDrRRRuLruulldDLdRurruurrdDLLLLrrrruurrdDLLLLLruulllldDldRldlluRuuulldDLdRuuulldDLdRldlluRUrrrruurrrrrrdDLLLruulldDLLddlLLrrruurrrrrrrrrrrruurrrdrdLLLLDuLLDuLLLLDuLLLLDuLruulldDDuLruulldDD
作者: 西北天狼    时间: 2011-4-17 21:09:30

你也可以做到的,用优化工具YASO。
117/58:
dRRRRRURDrUUruURuLLLLrrrrrrdrddllLLuLLLDDDllUUddlluRdrURdrUrrUruLLrUruLLrrrrrdLLLddrrddLLLrrUruLLrUUruLLLDrdLDDDLLulD
227/76:
rUUluurDDDuurrrrdD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LdRdrruULL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LrRuuulldDuulldDRDRUllLdRdllluRUrrrrddLLLruuuurrDDDurrrrrrrrrrRluurrdDDuuurrrdrdLLLLLLLLLLLLLLLLLruulldDD
作者: Jordi    时间: 2011-4-17 23:11:51     标题: 回复 1# 的帖子

117/54
dRRRUUddRdrruLrruuurURuLLLLrrrrrrdLLrrrddllLLrUUruLLLLrrDrdLLLLdDDrruUrrrddLLLrrUruLLuLUruLddDDDuLDlUUdLDlUdlluRRRdrU

Chuchubi 08 sportpark
202/76
rUUluurDDD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rrrrUUrrdLuuLLLdDDrrULrruul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ldlluRUUluurDDDDurruuLrddlluluurD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4-18 18:19:16

a啊原来是这样,哦非常0感谢!真是没想到还能优化这么多,优化真是很奇怪的过程,好像总是探不到底似的,太奇妙了!

[ 本帖最后由 chzhy 于 2011-4-18 19:21 编辑 ]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4-19 20:37:04

天狼前辈说的优化工具是Sokoban YASC吧我想,虽说早就装了个,但是打开后发现全是英文,一下子没了方向,看来得苦心研究英文了。否则根本不会用这个软件。看到http://sokobanyascsourceforgenet上有新的更新版本,但是不知道怎么下载到,看来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
作者: Jordi    时间: 2011-4-19 21:28:51     标题: 回复 5# 的帖子

To download Sokoban YASC, clicking this link, and then click the *green button* (绿色按钮) that says "Download":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okobanyasc/

Or, for immediate download: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 ... _1_557.exe/download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4-20 20:01:01

啊可以了,感谢jordi大师!优化也可以进行了。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5-1 21:02:18

啊YASO好是好,但是优化了好几个关卡之后发现,对于某些个别关卡,比如下面两个关卡,软件能进展的程度就有限,到了非常接近的程度停住后Status一栏就会显示No optimizations found。由此看来,我感觉优化要获得好的答案,关键的因素还是人,人的分析能力加经验,走出较好的答案,然后寻找细微之处的变化差异。或许也和计算机的速度有关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Other Info]

[BestMove]
Moves:401
Pushes:174
Date Time:2011-04-20 03:30:56
Solution:
urrRuurrddLDDDDrddlLdLLLLLdlUrrrrrrurrdLLLLLLLLLrrrrrrrrruuulDDrdLLLLLLulLLrddrUrrrrrruuuuuuuruulDDDDDDDDrdLLLLLLuLLddrUUdrrrrrruuuuuuuLLLLLLuullldRlddrURRRRRRRurDDDDDDDrdLLLLLLLdlUUUddrrrrrrruuulDDrdLLLLLLdlUUdrrrrrruulDrdLLLLulUUruLLLrrdLLrrdLLrdddrUUdrrrrruuuulDDDrdLLLLLdlUUrULddrrrrrrruuuuuuulllllluullDldRRRRRRRRurDDDDDDDrdLLLLLLLLrrrrrrruuuuuuulllllluulDldRRRRRRRurDDDDDDDrdLLLLLLLdlUUUrULrruLL
这关只寻到401就再也无进展了,目前已知399,两步的差异被程序忽略。还有关卡求解专贴里面的anian大师答复189#提问的那关,624/237,目前已知Jordi大师在190#提及的620/239,都是很细微的变化了,一个箱子程序很容易忽略。
作者: Jordi    时间: 2011-5-1 22:50:06     标题: 回复 8# 的帖子

Vicinity search
Box 1 = 40
Box 2 = 20
Optimization Moves/Pushes of 401/174

New result: 399/176
urrRuurrddLDDDDrddlLdLLLLLdlUUUddrrrrrrurrdLLLLLLLdlUrrrrrrrruuulDDrdLLLLLLLLLrrrrrrrruuuuuuuruulDDDDDDDDrdLLLLLLulLLrddrUrrrrrruuuuuuuLLLLLLuullldRlddrURRRRRRRurDDDDDDDrdLLLLLLLdlUUdrrrrrrruuulDDrdLLLLLLUUUruLLLrrdLLrrdLLddRdrUrrrrruulDrdLLLLLdlUUdrrrrrruuuulDDDrdLLLLuLLddrUUULddrrrrrrruuuuuuulllllluullDldRRRRRRRRurDDDDDDDrdLLLLLLLLrrrrrrruuuuuuulllllluulDldRRRRRRRurDDDDDDDrdLLLLLLLdlUUUrULrruLL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5-2 06:16:01

啊原来是这样,按照Jordi大师的指点,调整参数之后,优化持续了5分51秒的时候数字忽然跳到了399,哈哈真是有趣的过程。感谢Jordi大师指教!这个优化真是需要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啊!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5-3 21:33:05

因为近来在用YASO优化一些小的关卡,所以看到【讨论】xsokoban共90题这一贴,里面有

些纪录还未找到,注意到85关移动找到1203,刚才就试着能不能找找推动最佳1231/329,

只可惜找到1235/329,还有4步移动差距无论如何找不到了,还望高手们指点。另外,发

现会有一排六个数字在不停的跳动,1235/329/109/66/95/477,在歪推箱子里面可以得知

依次分别是代表移动、推动、直线109、换箱子66、连推95,可YASO里面的第六个三位数

477是代表什么意思呢?疑惑不解。后面的这四个数字肯定和优化休戚相关吧我想。

Just solved(pushes 329, moves 1235, inlines 109, changes 66, steps 95):
  RdrrrddddldlllluLdrrrrruruuuulllulLLDDDD
  llllllllluuurrdRRRRRRurrurrdrrrddddldlll
  lllUdrruLuLLLLLLLLrrrrrrrrddlUdrrrrrruru
  uuulllulllUlDrdDlllllllulllldddddrruUUUU
  UUluRRRRRdrUlllllluurruuullldRRurDDrdLLr
  uuurrdLulDDrdLuurrrrurrdrdrrrrrddlldDLdd
  ldDDLLLLLLLLrrrrrrrruulllllllulllldddddr
  ruUUUUUddddrrrrrrrrddrruLdlUruLLLLLLLLrr
  rrrrrruuuulDrruuruulDurrruullllldllllddl
  lllldRddlldddddrruUUUUUURuLdlUrdddrrdrrr
  rrRurDDDlddrruLdlUruLLLLLLLLrrrrrrrruull
  lllllulllldddddrruUUUUUdrrdrrrrrruuuuRDD
  DDDDlddrruLdlUdrrrrrruruuuullluLLdlluurD
  DD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ruuuuurruLru
  urruullllldllllddllllldRddlldddddrruUUUU
  UUluRRRRRuurrrrurrrrrddlllDlDDDDDDLLLLLL
  LLrrrrrrrddrruLdlUruuulllllllulllldddddr
  ruUUUUUUddrrdrrrrrrruuuurrurruullllldlll
  lddlllLrrrrdrruLLLLrruurDlddrruLLLrruurr
  rurrrrrddllddLulDDDDDDLLLLLLLLrrrrrrrddr
  ruLdlUruuulllllllulllldddddrruUUUUUUddrr
  drrrrrrruurrrdrruLLLLulDDDDDLLLLLLLLrrrr
  rrrddrruLdlUruurUUluurrdLulDDDlllllllull
  lldddddrruUUUUUdrrdrrrrrrrDDLLLLLLLLrrrr
  rrrddrruLdlUdrrrrrruruuLUUruLLLLLulDDDll
  lllllulllldddddrruUUUUrrdrrrrrrrDDLLLLLL
  LLrrrrrrrruulllllllulllldddddrruUUdrrrrr
  rrrddrruLdlUdrrrrrruUUUUruLLLLLulDDDDDLL
  LLLLLLrrrrrrrruulllllllulllldddddrruUrrr
  rrrrrddrruLdlUdrrrruuuRdrUUUruLLLLLulDDD
  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ruLLLLLLL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5-6 20:54:27

啊呀太奇怪了,虽然在此关中我极力去模仿Jordi大师在此贴3#的回复答案202移动,得到的答案却始终离最佳移动200差2步。这是为何呢?顺便提一句,xsokoban的85关最佳移动是1231/329/110/72/94/471。而我上回得到的却是1235/329/109/66/95/477,哎呀细节差异这就是细节问题。


####--------------------
#--#--------------------
#--####################-
#---------------------##
##.#-#-#-#-#-#-#-#-#.--#
#-$$$$$$$$$$$$$$$$$$$$-#
#@-.-.-.-.-.-.-.-.-.-###
#-.#.#.#.#.#.#.#.#.#-#--
######################--


[soko=0,0]
HHHH____________________
H__H____________________
H__HHHHHHHHHHHHHHHHHHHH_
H_____________________HH
HH.H_H_H_H_H_H_H_H_H.__H
H_$$$$$$$$$$$$$$$$$$$$_H
Ha_._._._._._._._._._HHH
H_.H.H.H.H.H.H.H.H.H_H__
HHHHHHHHHHHHHHHHHHHHHH__
[/soko]
rUUUluurDD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r
rrrUUrrdLuuLLLdDDrrULrruul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
LdRuuuLLdDLdRuuuLLLLLrrrdDLdRlllluuUrrdDLdRuuulldDldRuuuluurDD
作者: Jordi    时间: 2011-5-6 22:22:18     标题: 回复 12# 的帖子

These are my results for the two puzzles

####--------------------
#--####################-
#---------------------##
#-.#-#-#-#-#-#-#-#-#.--#
##$$$$$$$$$$$$$$$$$$$$-#
#@-.-.-.-.-.-.-.-.-.-###
#-.-.-.-.-.-.-.-.-.--#--
######################--
Author: Eric F. Tchong
Title: Chuchubi 8 #29 sportpark

[sokojava=384,144]
[param='level']####--------------------|#--####################-|#---------------------##|#-.#-#-#-#-#-#-#-#-#.--#|##$$$$$$$$$$$$$$$$$$$$-#|#@-.-.-.-.-.-.-.-.-.-###|#-.-.-.-.-.-.-.-.-.--#--|######################--[/param]
[/sokojava]

Solution/Moves 202/76 (YASO 2.124 Optimizer)
rUUluurDDD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rrrrU
UrrdLuuLLLdDDrrULrruul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
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ldlluRUUluurDDDDurruuLrddlluluurD

Solution/Pushes 208/72 (YASO 2.124 Optimizer)
rUUluurDDDuurrdD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rrrrUUr
rdLuuLLLdDDrrULrruul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
LLdDLdRuuuLLdDLdRldlluRdllluRuuurrdDDuLruulldDDurrrruuLLLrddlluluurD



####--------------------
#--#--------------------
#--####################-
#---------------------##
##.#-#-#-#-#-#-#-#-#.--#
#-$$$$$$$$$$$$$$$$$$$$-#
#@-.-.-.-.-.-.-.-.-.-###
#-.#.#.#.#.#.#.#.#.#-#--
######################--
Author: Eric F. Tchong
Title: Chuchubi 8 #31 worm

[sokojava=384,160]
[param='level']####--------------------|#--#--------------------|#--####################-|#---------------------##|##.#-#-#-#-#-#-#-#-#.--#|#-$$$$$$$$$$$$$$$$$$$$-#|#@-.-.-.-.-.-.-.-.-.-###|#-.#.#.#.#.#.#.#.#.#-#--|######################--[/param]
[/sokojava]

Solution/Moves 200/76 (YASO 2.124 Optimizer)
rUUUluurDDDDDuuurrdDDuLruulldDuurr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
DuuurrdDDrrrrUUrrdLuuLLLdDDrrULrruul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
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dDLdRuuuLLLrdDldRullldRuuUluurDD

Solution/Pushes 214/70 (YASO 2.124 Optimizer)
rUUUrrdDDuLr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DuuurrdDuurrdDLrDrrU
LdllLLLLruuurrdDDuuurrdDuurrrdrdLLLLLdRuuulldDLdRuuulldDLdRlLLLLruuurr
dDLdRuuulldDLdRlLLLLruuurrdDLdRuuulldDLdRulLuulldDDrRuLruulldDldRuuulu
urDD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5-7 06:36:04

啊呀,太厉害了,大师出手果然不同凡响!看出来了,推到第三个箱子的变化,这个真是,如果不经过千锤百炼,怎么可以获得真功夫,啊自叹不如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5-19 18:35:57

X85关改换了下思路走了下,优化到了如下1232/329/110/75/94/467还差一步
RdrrrddddldlllluLdrrrrruruuuulllulLLDDDDllllllllluuurrdRRRRRRuruUlDrrrrdrrrddddldllllllUdrruLuLLLLLLLLrrrrrrrrddlUdrrrrrruruuuulllullldDlllllllulllldddddrruUUUUUUluRRRRRdrUluurrrrurrrrrddlldDLddldDDLLLLLLLLrrrrrrrruulllllllulllldddddrruUUUUUddddrrrrrrrrddrruLdlUruLLLLLLLLrrrrrrrruuuulDrruuruulDurrruullllldllllddllllldRddlldddddrruUUUUUURuLdddrrdrrrrrRurDDDlddrruLdlUruuuuuluuRDDDD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ruuulllllllulllldddddrruUUUUUUlURRRRRuurrrrurrrrrddllddLruulDlDDDD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ruuuuuuurrdLulDDDDlllllllulllldddddrruUUUUUdrrdrrrrrrr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drrrrrruruuuullluLLuuurrruullllldllllddllllldRddlldddddrruUUUUUUddrrdrrrrrruuurDDD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ruurUUluurrdLuuurrruullllldllllddlllLdddlldddddrruUUUUUUddrrdrrrrrruuurDDD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ruuuuurrrdrruLLLLulDDDlllllllulllldddddrruUUUUUdrrdrrrrrrr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drrrrrruruuLUUruLLLLLulDDDlllllllulllldddddrruUUUUrrdrrrrrrrDDLLLLLLLLrrrrrrrruulllllllulllldddddrruUUdrrrrrrrrddrruLdlUdrrrrrruUUUUruLLLLLulDDDDDLLLLLLLLrrrrrrrruulllllllulllldddddrruUrrrrrrrrddrruLdlUdrrrruuuRdrUUUruLLLLLulDDD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ruLLLLLLLrrrrrrruuuuuurrurruullllldlllldddrruLLLLrruurDlddrruLLLrruurrruululldllLulDDrdLLruuullldRRurDDrdL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5-27 19:59:59

啊今天终于弄明白了,最后一位数是代表什么意思,忽然想到化繁为简,载入我最初第一次看到的关卡,如下:
[soko=0,0]
_____HHH____
_____H.H____
_____H_H____
_____H_H____
HHHHHH_H____
H.___$$HHHHH
HHHHHa$___.H
____H$HHHHHH
____H_H_____
____H_H_____
____H_H_____
____H.H_____
____HHH_____
[/soko]

这个26-16-4-4-4-7,7代表搬运工的直线路径。另外,X85找到了一个很类似的答案,只是开头和结尾不同,其余四个数字都对上了。真是搞不清这个搬运工走到哪个地方就突然转了个方向。1242-329-110-72-94-472
RdrrrddddldlllluLdrrrrruruuuulllulLLDDDDllllllllluuurrdRRRRRRuruUlDrrrrdrrrddddldllllllUdrruLuLLLLLLLLrrrrrrrrddlUdrrrrrruruuuulllullldDlllllllulllldddddrruUUUUUUluRRRRRdrUluurrrrurrrrrddlldDLddldDDLLLLLLLLrrrrrrrruulllllllulllldddddrruUUUUUddddrrrrrrrrddrruLdlUruLLLLLLLLrrrrrrrruuuulDrruuruulDurrruullllldllllddllllldRddlldddddrruUUUUUURuLdddrrdrrrrrRurDDDlddrruLdlUruuuuuluuRDDDD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ruuulllllllulllldddddrruUUUUUUlURRRRRuurrrrurrrrrddllddLdlluurDDDD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drrrrrruruuuullluLLulDDDlllllllulllldddddrruUUUUUdrrdrrrrrrr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ruuuuurrrdrruLLLLulDrruuulDDuurrruullllldllllddllllldRddlldddddrruUUUUUUddrrdrrrrrruurDD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ruuuuuurrdLuuurrruullllldllllddlllLdddlldddddrruUUUUUUddrrdrrrrrruuurDDD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ruurUUluurrdLulDDDlllllllulllldddddrruUUUUUdrrdrrrrrrrDDLLLLLLLLrrrrrrrruulllllllulllldddddrruUUUUdddrrrrrrrrddrruLdlUdrrrrrruruuLUUruLLLLLulDDDDDLLLLLLLLrrrrrrrruulllllllulllldddddrruUUdrrrrrrrrddrruLdlUdrrrrrruUUUUruLLLLLulDDDDDLLLLLLLLrrrrrrrruulllllllulllldddddrruUrrrrrrrrddrruLdlUdrrrruuuRdrUUUruLLLLLulDDDDDLLLLLLLLrrrrrrrddrruLdlUruLLLLLLLrrrrrrruuuuuurrurruullllldlllldddrruLLLLrruurDlddrruLLLrruurrruululldllLulDDrdLLruuullldRRurDDrdL

[ 本帖最后由 chzhy 于 2011-5-27 20:10 编辑 ]
作者: anian    时间: 2011-5-28 01:59:37     标题: 回复 16# 的帖子

你说的对, 最后一个数就是 “Player Line”, 意思是搬运工有多少次是直线走路的。
这个数字在其他推箱子程序没有。 只有YASC才用。

有很多人觉得这个数字没有意思也就不用了。

YASC加入这个数字, 哪是因为YASC作者认为如果是人在解关,
人多是喜欢走直路(不在必要的时候不会拐弯)。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5-28 21:22:21

我觉得第六组数字还是有意义的,至少在寻找以往高手的某些纪录的过程中,会起到一些作用,这样经过不断的比对细节,对于关卡的大致架构和走向,会有个模糊的轮廓,然后到逐步清晰的过程。比如那个仓库世家306关的1954P,这里看到tianlang的9438-1956-616-288-601-3550,我看到那个网站上的纪录都是用六位数表达,清晰明朗感觉很规整,306关现在显示为2010/12/22 zhouxh+friends   8572-2050-662-297-639-3142。2008/04/22 lsdzxy      10242-1954-627-283-612-3873,zhouxh兄在原有基础上又不断努力取得了好成绩。要是歪推箱子程序在今后的更新之中也能加入这组数字该多好呢?比较直观,其实加入一组数值并未影响到什么,何乐而不为呢?魔方吧的比赛提交成绩若也能在今后使用到sokobanode一样的显示标准,六组数值整齐划一也是不错的呀?版主是否能考量一下。这样即使有相同的移动推动出现,但是后面的数字肯定不同,便于区分。比如21期比赛zhouxh兄的答案2618-621-239-172-227-1038,还有esseger兄的2618-621-239-171-228-1057成绩。
作者: sokoban    时间: 2011-5-28 21:45:49     标题: 回复 18# 的帖子

感谢chzhy兄的建议。我找时间把网站代码修改一下,争取先能显示全部6个参数。
作者: anian    时间: 2011-5-28 22:26:18

以现在的推箱子程序来说, 显示“player line”没有意思。
哪是因为现在多数人用鼠标来玩。  
当你将人由甲点移到乙点的时候,好的推箱子程序会自动帮你找到
最短的路径 (那就是说, 不一定是你本人想走的路径)。
但既然程序已经帮你找到了最短的路径, 谁还理会路径是直走还是拐弯走。 总之是最短的路径就行。

所以, 如果要令到这个“player line”的数字有意义...

(1) 过关的每一步都是人自己推, 不用程序选择。



(2) 目前的程序选择最短路径方法需要更改。
      那就是, 搜查的目标已经变了。
变成了是什么也不好说, 哪是要看你想要什么。
如果有几个最短(但相同步数)的路径选择, 那就是当然选择“player line”最大的那个。
但如果有个是最短“player line”有个是最少步数, 你要那个?
还有其他小问题需要解决。

如果关卡小的, 人自己手动推当然没有问题。
但如果关卡大一点的话手动就累了。

其实, 经过程序优化, 什么也变了。  “player line”原来是什么样子也已经不重要。


所以说, 那个“player line”不是显示那么简单, 如果没有程序的相应支持, 意义不大。

你看到“sokobano.de”网站有六个数字, 哪是因为他们用YASC, 也是用YASC优化。



我觉得有推动和移动步数就已经够了。
其他多出来的几个数字对99%的人来说是没有意义的。
当然, 这些数字对某些人来说是有用的, 不然也不会有人花时间做出来。
如 “换箱子”的数字:  如果你每次换箱子是要多给钱的, 那么你当然是想数字越小越好。

作者: sokoban    时间: 2011-5-28 22:54:28     标题: 回复 20# 的帖子

听anian兄这么一说,我就不用改代码了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6-8 18:36:27

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反反复复走了不下五十遍,终于给我找到1231-329了,每当

我要放弃的时候,心想总有那么一次会给我碰到吧,也曾经以为这个答案是个也

许根本不存在的数字是骗人的呵呵。就这么反复斗争着走着,不过为了一位数而

已,需要较真精神。看到wanli兄在关卡求解贴里的寻求123答案,使我想到惯性

思维让我们都习惯了忽略,一开始我也以为四个角没有区别,求索都是有个曲折

的过程。我得到的答案是这样的过程(123-42-18-14-18-68)我试了四个角,第

一次右下角是开始点也是结束点,得到124,第二次右上角开始到结束,得到129

,第三次左上角开始到结束,得到128,最后一次左下角开始也是结束,123浮出

水面。啊其实答案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ldlUUUlldRRddlUUdrrrrrurrdLLLLrddrUUrrdLLdlUrruuuuuluurDDDDurruLLuurDDr

dLuullllldlluRRRRluulDDlluRRurDllddDDDlddrUUUUddlluR其实我想过程远比直

接得到答案来得有趣而且有意义。回想起一开始优化的第一个关卡,就是求解贴的137#,也反复走了不下五十遍,现在看来真的,yaso真是个宝,载入天狼兄的答案,三下五除二不消三两分钟的工夫就超越了那时我费了好些天得到的成果,唉得来全不费工夫。

[ 本帖最后由 chzhy 于 2011-6-8 18:41 编辑 ]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6-14 21:30:17

哎呀我的乖乖,Ficko真是有一套,一试之下果不出所料,不简单不简单,想见到关底,于是前些天将85关发至“让我们逻辑”网站,今天有动静了,下午三点四十九分,他提交了一个1197移动,我差点怀疑自己看错。想想也对,1203,再减少6步,是偶数是有这个可能。哎无穷无尽无止境。优化真是累人的活计。也很想看到137#的关底,因为自己第一个关卡所以关注很久,没辙,慢慢优化跟他较较真吧!唉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6-14 22:45:02

唉不高兴走了,其实比较偏爱棋盘格因为这个优化起来变数较大,但是我水平不好,走不出像样的答案,看到前两个小时Ficko走了个508,于是刚刚把那137#走了个504出来,因为优化很久所以手里答案一大把,但是还是不敢说最后能够找到最少的数字。wanli兄,如果你看到这关也请试试吧,我觉得你对于这棋盘格挺有心得的,很多这样类型的关卡集成绩都和Ficko持平。而我却对于其他的很多都找不到,比如下面这关148,我只156.。如果你有看到请告诉我好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ko=0,0]
HHHHHHHHHHHHH
Ha____H_____H
H_$.$.$.$.$_H
H_.$.$.$.$._H
H_$.$.$.$.$_H
HH.$.$.$.$.HH
H_$.$.$.$.$_H
H_.$.$.$.$._H
H___________H
HHHHHHHHHHHHH
[/soko]


[Other Info]

[BestMove]
Moves:156
Pushes:37
rrrrdRdLdRdDrRdRdlllllllluuRuUrRdDLrrruuuululldDuRullldRlddrdDrruLdrrruLdrrruRuUlDDDuLrruurrdLLulDuLrrrruulllDurrDrddlldDllllllllddrrUdrrUdrrUdrrUUUdddrruuL

[ 本帖最后由 chzhy 于 2011-6-15 05:55 编辑 ]
作者: 别磨叽    时间: 2011-6-15 14:51:28     标题: 回复 24# 的帖子

Moves:148
Pushes:39
rrrrdLdLdDlDurrDLuuurDrRdDrRdRluuRDlddrrruuLLulDruuUlDLrrurrdLruuulDullDlLdDrUdllluRluulllddRRlDluuurDlddrrddrrUdrrUdrrrrddllUdllUdllUdllUUUdddlluuR

[ 本帖最后由 别磨叽 于 2011-6-15 14:52 编辑 ]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6-15 18:08:25

啊非常感谢,今天我只找到150后来。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7-7 06:39:28

惭愧惭愧,刚刚经jordi大师提醒才发现,我画的X85地图是错误的。缺了两个墙,难怪数字不对。呵呵,绝对害人害己。唉,不找了不找了,歇一段时间,找得脑子眼睛都坏掉了。
作者: chzhy    时间: 2011-7-20 19:21:39

唉,太可惜了,wanli兄,昨天无意间瞄了一眼,在letslogic上没看到你的排名,非常纳闷,倒是没留意那个留言板,今天忽然看到,感到有些惊讶,事情真如那样所说吗?你的排名第四的帐号已被删除,原因是你利用了网站的漏洞可以任意查看他人的答案,真的有可能是这样吗?难怪很多成绩和别人持平,想要什么答案就有什么答案,但是太明显了,终于被发现。希望你今后不要气馁,继续踏踏实实创造一个个的纪录。




欢迎光临 魔方吧·中文魔方俱乐部 (http://www.mf8-chin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